CT鐵人_170503_0039.jpg

鐵人比的不是時間,是態度阿!!!!

這兩年陸續陪著老曹參加完兩場鐵人

每次在現場,就像被燒到,熱血沸騰💪💪

尤其看到一些參賽者,總會不可思議的心理os

:什麼,這個阿姨居然在跑步

:什麼,這個小弟弟游那麼快!!

:什麼,這個辣妹看起來弱不禁風能騎車嗎?

:什麼,這個網美真的有跑嗎?

:什麼,這個阿伯居然跑完了!

天阿,她們都上場了我還在這幹嘛

每次穿著便服當啦啦隊,總覺得自己怪丟臉的

 ----------------------------------------------------------------------------------------

就在今年,在朋友半推半就下就決定報名了。

原本預設是報名個接力鐵或小鐵,並且允許佩帶魚雷浮標

後來聽說,接力鐵沒什麼成就感。好吧,為了我的虛榮心那就來個半鐵吧!

殊不知朋友報名完就直接說,標鐵51.5,未開放魚雷浮標!!!!😱😱

天阿真是晴天霹靂

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訓練

4/30的比賽,差不多1月份就開始慢慢在準備了

首先買了一台公路車,但幾次練習發現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我以為的是

"這般悠閒"

博朗大到.jpg

 

實際上是

"天還沒亮就出發,趕著騎車、趕著回家、趕著洗澡、趕著上班!!!!"

 

然後騎了幾次心裡都小小的不爽,而且一直到出發前我都不敢用手拿水壺喝,所以脾氣總是很暴躁。😡😡

但因為覺得這台車很厲害了,好像騎了她就會時速50,踏頻110之類的,雖然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所以沒有花時間在腳踏車上,尤其轉換也沒練過,直到最後才真的深刻....體會到轉換的重要

 

後來也加了跑步🏃到訓練計畫內

基本上一周跑三次,從第一次的3KM/36min (這速度看起來好像用走的,但我發誓我的腳步沒停下來過)

到後來7KM/52min (這個紀錄還是在一個下雨天)

雖然這數字看起來還好而已,可每次跑步都讓我跑到不要不要的

一周三次,大部分會是5k/6k/8k/衝刺間歇等循環

兩次的10k成績都是1'15-1'10,沒啥進步,但呼吸步伐都穩定許多

然後米其林總是跑到一半就落跑,先回到終點搖尾巴等我們

 

最後在3月份加入了大魔王游泳🏊 (蛙式)

我們選了新莊運動中心來練習,分練習池25m跟深水池50m

練習池水溫有加熱,大概都26-27度左右,深度從160-130m8

深水池就是恆溫,溫度在22-25左右,深度從130-200m吧

我是一個真的很愛玩水的人,雖然有過一次溺水經驗,雖然游泳起來也像溺水🏄🏄🏄

但我是看到大海會忍不住跳下去的人(前提是要穿蛙鞋啦~)

平常泳池大概25m游十趟就全家拍拍手了

(真的不誇張,游完老媽會請吃牛排那種的激昂)

第一次練習就只有泡泡熱水,韻律呼吸幾下做個心理準備就回去了

第二次練習,一口氣游了800m(中間當然有停下喘氣),後面真的就像腦袋進水般無法思考,然後時間是35min

(欸欸不對阿,我記得比賽是1500m/50min耶)

第三次練習,直奔1000m,花了43分鐘 (ㄎㄎ還有500m捏,裁判可以等等我嗎~~~~~)

因為游泳是唯一會有生命危險的活動,到後期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游泳!!!!!!!!!!!!!

也辦了深水卡,練習在踩不到的泳池游泳,模擬下開放式水域

也不斷練習踩水,要是被嗆到,至少頭還抬得起來可以叫救命

目標是跟得上老曹的速度,至少就不會被關門

好幾次快喘不過氣,卻不能停下來,因為時間還在跑

好幾次快沒力氣,只能吸氣吐氣想著米其林繼續游,因為比賽停下來就gg了

好幾次想偷懶,教練卻不斷催促快游出去,因為比賽時根本踩不到地無法偷懶

好幾次人家都游到哭了嗚嗚嗚嗚

不管是騎車、游泳、跑步

每次練習都讓我浮現N次,為什麼要參加!!!!!!!天阿好想放棄!!!!!!!!!!可不可以不要玩了!!!!!!!!!!!!!

然後開始後悔為什麼要打卡讓大家知道,如果放棄了好丟臉阿!!!!!!!!!!!我真的可以完賽嗎!!!!!!!!

-------------------------------------------------------------------------------------------------------

就這樣渡過26年來最最最規律運動的兩個月

總算要出發囉

--------------------------------------------------------------------------------------------------------

賽前一天到現場領物資,發現國際型的賽事真的差很多,工作人員跟戒護員的配額多出許多,物資的精緻度也....很棒👍

整場賽事也變得很活潑超級有氣氛

 

領完物資也到活水湖試游一下,大會有開放,也有戒護員在水上

GOD,水溫不錯,綠綠的,深深的,看得到水藻

第一次沒有裝備游開放式水域~~~好刺激

遠端的浮球像在天邊似的遙不可及

CT鐵人_170503_0011.jpg

直到晚上整理裝備時才發現我跟老曹居然是不同梯次下水,不過他說不要擔心,他會追上來陪我一起游,不怕不怕。

-----------------------------------------------------------------------------------------------------

比賽當天06:00下水,05:00交車,我們四點多就起床穿裝備,擦防曬,吃早餐

太久沒有貼紋身貼紙,結果把字複印在紙上,老曹還跟我說這場都是高手

不會有人發生這種蠢事哈哈哈哈哈,還好到現場都有提供麥可筆可以補寫

然後晶片帶在物資袋也沒看到,也是到現場跟大會要的

下次就知道再領物資的時候要先檢查一下

早餐是前一天自己做的馬鈴薯沙拉,吃身體習慣的東西身體比較適應心理也不緊張

CT鐵人_170503_0015.jpg

交車完就到岸邊準備了照片

太緊張沒拍到交車的照片,不過大家都會把每一關需要的東西按照順序排好

我就在鞋子裡面塞防曬油跟補給品haha

78號選手準備要下水囉~~~~~~~~~~~

06.jpg

加油團也拍照預備!!

CT鐵人_170503_0020.jpg

準備下水的前十分鐘,我一個人跟著一群鐵人

那個心情有點平靜,就像交出生死的感覺

然後我走到了第一排,坐在岸邊,先試了水溫

一開始總是夭壽冷,如果我有小雞雞 他一定會縮起來

空拍機在前方一直拍,後面放著音樂倒數著

我跟旁邊的鐵人聊了下 他說他們游自由式在討論怎麼定位

彼此加油了下,開始倒數了

1111.jpg

3.2.1噗通,蛙式。

我看著遠方750m折返點,一心一意朝著它。

兩分鐘後第二梯次下水,我繼續游,等著老曹來找我,大概十分鐘過了,沒有人來找我,折返點依然沒有近一點

我開始慌了,搜尋著最近的戒護員,在左邊!!

但游到他那邊等於多游了一兩百,只好設定前方最近的救生員,努力向前朝他游去,

然後在心裡把全家人的臉孔想了一次,想到朋友們,想到同事們,想著知道我來的人,

如果我上了救生艇,就失格了也太丟臉了吧。


這一次抬頭,折返點變大了,

但依然遙不可及,我把折返點的浮台當作目標,想著到了我就可以喘口氣,

再繼續接下來的750m, 我一樣想著家人,米其林往前。

呼吸吐氣呼吸吐氣呼吸吐氣

終於,折返點到了!!!!

 

30秒後,我要繼續往前了

四面卻出現洶湧而來的人群,看到人就抓,不是你溺水就是我嗆水

自由式蛙式全都往身上來,戒護員一個救完換一個,沒有停過

有很多人受不了直接棄賽上岸的。

 

終於游出人群後,一個自由式的手打了我,嗆了口水,昏天暗地,吸不到空氣,踩不到水,god!

非常努力的冷靜下來,抬頭蛙,韻律呼吸,繼續前進。
沒想到再最後三百公尺時又被踹了一腳,溺水的感覺再度襲來,

心裡的恐懼著實大於身體的疲憊

 

喂!我叫了戒護員,他划著SUP過來說,要上來嗎?

不不不,我一定可以的,都快到了。

本來想喘口氣再走的,但後面卻傳來救命聲

我還行的,請戒護員快去幫他。

於是又呼吸吐氣呼吸吐氣,手腳並用的一直游

在水裡很安靜,有足夠的時間把你的人生想了一遍

我在做什麼?

我做了些什麼?

我以後還要做什麼?

經過了最後的努力,其實也就是沒放棄繼續游而已

總算是上岸了,比預期時間晚了,老曹也不知去哪了

不過看到加油團的一瞬間眼眶也是紅紅的

他們說老曹大概上岸快20分鐘了

Oh my god

不過78號選手總算是沒靠浮標活下來了

01.jpg

上岸比預期時間晚了十分鐘,進了轉換區看到老曹,眼淚終於大大潰堤了。

邊哭邊嚷嚷著一堆自己聽不懂的話

老曹說他以為我棄賽了

然後我速速的補給、擦防曬、穿襪子、戴帽子、踏上腳踏車,第二關,40km。

CT鐵人_170503_0023.jpg

很快地,我就跟不上老曹了。

不斷地被超車,再不斷地超人家,再被超車

經過加路蘭、小野柳、東河、都蘭再折返。

老曹已經不知道去哪兒了

02.jpg

就在快到折返點前三公里,有大批的選手往從對向騎來

我一邊注意看著有沒有老曹,心理蠻興奮的

想著看到了就知道我離折返點不遠了。

結果一直到了折返點,才看到一台破風就停在路邊等人🚲🚲

當下內心很感動又很自責,破風主人說他等了十分鐘啦~~

一方面覺得自己太慢拖累他

一方面又覺得實在太傻太暖了吧☀☀☀

趕緊抬腳加快。這次我可不想再跟丟了

 

回程順風比較好騎,太陽也沒想像中大

交管指揮得很好,一路時速可以維持在27-32左右

下坡最大時速有到47

當然有幾個上坡速度只剩16-20哈哈哈哈

海線最美的海景當然也沒有少看

CT鐵人_170503_0088.jpg

又一個上坡,腳越來越酸,提不起來,只剩最後十公里。

老曹已經騎遠了.....................

內心突然浮現國小運動會,老爸老媽都會在操場旁喊:陳貝貝,加油!陳貝貝,加油!

想到長大後跟爸爸感情實在不佳,眼淚又掉了出來,使命的踩,一定要完成。

一定不能被看扁!💪💪💪

CT鐵人_170503_0077.jpg

總算順利在關門前回到轉換區,最後10km的跑步了

一下車就發現路都不太會走了,何況要用跑的

這時才又深刻感受到,轉換練習真的很重要!!!!!!

經過了漫長的轉換區,大腿瘋狂的抽筋。

老曹說,設定一個目標,跟著他跑就好了

於是我先設定了A,結果A一溜煙就不見了

後來選了B,使盡吃奶力氣大腿還是抬不起來

理所當然只能遠眺B的車尾燈

最後又看上了CDEFG

我懷疑只要被我看上的速度上都會被我加持

心理正納悶為什麼這些人腿都不會抽筋時,朋友從對向跑來了

問了一下快到了嗎?朋友語帶保留說......還有一小段路

好吧,試著跑跑看

老天爺啊,這....不是一小段阿

紮實的繞了森林公園一大圈

CT鐵人_170503_0084.jpg

可惜速度一直沒有上來,反而惰性怎麼這時候出來了,跑跑走走的

當下覺得挫折感很大,又覺得我已經完成兩項了好厲害,怎麼可以放棄

可大腿真的好痠好硬好重喔!

一方面心裡卻又覺得有老曹在很安心

導致我

沒!!有!!非!!常!!認!!真!!地!!跑!!

教練,Im sorry (跪)

老曹就這樣用龜速陪著我,鼓勵我、催促我、又不放棄我

一路上任由我一下子大哭、一下大笑又大聲唱歌的持續下去

最重要的,整個十公里讓我罵又讓我大發脾氣

還一直叫他去跑自己的不要打擾別人比賽

(天啊,我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

 

經過了好多次的最後一公里總算真正進入到最後一公里,鐵花村

現場有音樂、有食物、有鐵人、也有啤酒

但要先跑完。

 

最後總算是

完成了!!!!!!!

雖然時間比我預期的還要晚了不少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老娘還是完賽了~~~~~~~~~~~~~~~~~~~~~~~~

 

攝影大哥也把哭得不成人形的小胖拍了下來

真的太感人了

終於可以大口吃炸雞了嗚嗚嗚

這一路謝謝太多人了,從沒想過會參加鐵人賽,更沒想過會完賽

第一次做了決定,挑戰了不可能

謝謝寶哥揪了老曹,也讓我熱血沸騰了兩次

謝謝妹妹媽媽外婆的支持,總是幫我們禱告,也很抱歉因為練習減少了陪妳們的時間,還好我沒有曬黑回來

謝謝朋友同事們的加油,你們每個加油都讓我不敢放棄的繼續努力哈哈

謝謝阿翔&湘湘,加油團的辛苦絕對不輸給選手,有你們才有這麼多照片可以回顧

謝謝我最愛的米其林,媽咪在比賽時總會感覺到你在身邊陪伴著,暖暖的

謝謝老曹從不放棄我,明明理智快爆了,卻總是在回頭時還對我笑,謝謝你

 

CT鐵人_170503_0042.jpg

2017 Challenge Taiwan   78號選手 完賽!

CT鐵人_170503_0047.jpg

 

 

 

arrow
arrow

    陳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