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來自台東「天然」「純手工」「無患子」「原住民古法製作」的手工皂

   

第一次接觸是朋友買了一盒,分送其中給我的

那時候家裡還在用沐浴乳,小小的100g香皂就這樣放在包包每天跟我上下班

一直到某天,隔壁同事問我是不是在包包裡噴香水

怎麼總是有淡淡的香氣

我才把包包東西倒出來,找到了這個【凶手】

聞起來有淡淡的香氣,大概是無患子的原味

  12

 

Manaskal瑪娜思卡是布農族語言,為快樂、分享、希望的意思

品牌製皂師為台東人,想要將Manaskal透過手工皂傳遞給所有朋友

由祖傳一代一代流傳下來的古法,將一顆顆親手採收的無患子作成最最最天然不刺激的手工皂

每一顆無患子都是手工剝取得皂基,也因為原料有限,所以每個月大約只夠生產500顆手工皂

賣完就要等下一個月了!

2

無患子剝開後取出果實,還可以看到皂絲附在果殼上

10

高溫煮沸後取出無患子精華加入萃取後的蘆薈精華

此外

無添加任何化學藥劑!!!!!!!!!!

9

  

為什麼選擇無患子呢?

老一輩的人會撿拾無患子的果實,加水後搓揉

就會出現植物性純天然的清潔泡泡,而皂素類似人體血液中的白血球

具有抗拒的作用,在清潔的同時也可以達到抗菌殺菌的效果。

 

不過現在科學進步太快,這種傳統的寶物已逐漸被忘記了......(泣)

 

五月去台東特別去參觀製皂師製作

皂師正在切剛脫模的手工皂

7

 

所有的器具都好傳統阿!

沒有任何機器輔助,這才是手工啊!

 

8

 

 

離開前皂師還送了我們一罐無患子當紀念呢!

3

 

 

阿姨當場洗起來~~

泡泡好綿、好細

洗完一點都不乾澀,還嫩嫩的咧

5

6  

 

這手工皂超級方便,自用、送禮都超好用!!!!!

目前數量比較多的是原味,如果朋友要訂數量比較多的

還有其他口味可以選

Baba我自己用過原味、薰衣草、野薑花、香茅、太陽花、檜木、還有最愛的法國玫瑰口味

每個都有說不出的獨特性

如果你不要添加任何精油→原味

如果你上班很累了→檜木炭皂or檜木

如果你等等要去約會→法國玫瑰

如果明天要去郊遊→太陽花

如果有點心神不寧→薰衣草

如果你全身黏黏的→薄荷香茅or檸檬草

如果你口渴了→烏龍茶 (hahaha開玩笑啦.....)

10451178_741814719258861_5794086006796260812_n  

每顆都是100g / 100元

以我50公斤重的肉大概可以洗一個月左右

洗臉洗手洗澡洗頭都好用~~~一皂到底

 

瑪娜思卡FB粉絲頁,平時都有不定期辦促銷哦 

※目前暫時歇業中

 

arrow
arrow

    陳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